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全力以赴打好机车质量保卫战

2017-09-22 08:57: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本报讯(孙鑫权)8月以来,集宁机务段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这条工作主线,树立“安全第一、质量至上”的理念,努力提高工作标准,采取科学有效的方式方法,结合段长期存在的机车质量问题,集中精力、攻坚克难,针对机车走行部、大部件等潜在的质量隐患,全面排查,加强整治,全力以赴打好机车质量保卫战。

该段大力提高段修各级修程基本质量,严格落实机车各级修程“四按三化”记名修制度,严把机车复检、作业过程及性能试验关,扎实开展“故障假设”和“零公里”对规等工作,进一步提高机车各级修程基本质量,大力减少检修“修出来”的故障。同时,南、北检修车间,结合机车惯性故障与季节性故障特点对进段级修程的机车进行作业前的“故障假设”的设置,“故障假设”的设置占月度段级修程机车总台数的30%以上,每台“故障假设”机车的假设活件不少于3件,对漏检的“故障假设”活件做好台帐记录,做到件件考核到人,并按月通报考核结果。

该段针对和谐机车惯性故障开展专项整治活动。技术人员通过统计分析质量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治措施,积极组织实施。重点对和谐机车改造、升级等整治效果,指派技术科相关专业工程师进行跟踪,对新发生的质量问题进行记录,及时向厂家反馈,对长期不能解决的问题向机务处反映召开专题会,确保惯性故障逐步妥善解决,大力压缩因机车“源头质量”造成的机破。

同时,发挥科技提升质量的作用,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综合质量控制体系。建立和完善6A、CMD系统管用修体系,规范化6A、CMD系统应用,发挥机务6A、CMD监测设备和整备场各种检测手段,加强在线检测,提升检测、预警和分析评估能力。加大数据检索与分析。强化和规范6A、CMD与微机等数据分析与视频回放,对出现异常数据要及时提报,对没有解决问题的不能盲目放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