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在机车质量达标上稳中求进

2017-09-22 08:5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本报讯(孙鑫权)8月以来,集宁机务段以机车设备质量为主攻目标,从提高段修基本质量、强化乘务员操纵及应急处置能力、加大现场抽查力度三方面入手,争取年底前在机车质量达标上稳中求进。

提高段修基本质量。严格落实机车各级修程“四按三化”记名修制度,严把机车复检、作业过程及性能试验关,扎实开展“故障假设”和“零公里”对规等工作,进一步提高机车各级修程基本质量,大力减少检修“修出来”的故障。各检修车间安排对进段级修程的机车进行作业前的“故障假设”,故障假设的设置原则要针对易造成机车设备故障的部位,结合机车惯性故障与季节性故障特点进行设置,做到故障假设重质量、有难度,层次分明,部位准确。

强化乘务员操作及应急处置能力。运用车间要进一步完善乘务员标准化操纵作业指导书,各运用车间要对乘务员进行各型机车应急故障处置培训教育,重点规范机车操纵及应急故障处理内容,重点抓好过分相、机车回送、换端操纵等引起的机车故障。要结合故障事例,强化乘务员业务培训,保证乘务员能够严格按机车的操作步骤及标准操纵机车,同时,发挥“110”指挥作用,正确指导乘务员进行应急故障处置,保证运用中发生机车故障能正确进行处理,努力压缩因乘务员操纵不当“用出来”的机破。

加大现场抽查力度。强化机车段修及出库机车质量把关和乘务员规范化操纵机车工作。各级管理干部要按分工、定时间、定地点、定人员、定标准到现场参加“零公里”对规、出库机车质量抽查、添乘机车抽查、重点机型段修关键环节过程写实等活动,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