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排查暑期隐患确保行车安全

2017-09-22 08:57: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本报讯(孙鑫权)集宁机务段结合安全大检查活动,按照“逐级负责、部门负责、干部包保负责”的原则,再次对防洪防汛的关键地带进行深入细致的排查整治。

该段对各车间雨天行车办法等安全措施进行学习,尤其对运用车间全体干部职工的汛期行车安全措施进行了检查。此外,该段还对乘务员携带、掌握担当区段防洪地点一览表情况进行检查,对机车的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通过对救援车间各救援机具、设备情况的检查,确保救援列车、救援队以及相关的设备和人员始终保持运用状态。与此同时,该段还对全段的供电设备、防暑降温设备、地面排水情况逐一进行排查,彻底整治设备隐患,保证正常汛期安全生产。 

近期,该段还组织相关人员对可能诱发水害的设备病害进行重点检查,对配件库、仓库、配电室漏水情况以及地沟、盖板沟和露天存放设备再一次进行全面检查,并作为“重点危险地点”制定监控防范措施。

这个段还要求各部门党政正职亲自布置,亲自把关,对检查出的问题和隐患,分类建档,纳入问题库,落实责任人和限期整治销号。对一时难以整治的防洪安全问题,该段要求必须采取临时性防范措施,确保安全。该段还要求每天18点前将本部门当天检查情况,发现问题以及问题整改情况,以电子邮件形式报上报,彻底将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暑期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