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严打”小概率隐患促运输安全

2017-09-22 08:57: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鑫权

本报讯(孙鑫权)小概率事件的发生具有偶然性、可能性、无规律性等特点,为防止在小概率隐患方面“栽跟头”,集宁机务段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全面分析排查风险项点,锁定容易忽略的细节隐患,制定控制措施,“严打”小概率隐患,确保安全运输生产持续稳定。

针对长途机车中间站担当调车作业极易引发小概率事件,该段完善长途机车中间站调车作业相关办法。根据担当区段实际,确定重点防控车站。要求乘务员接到调车作业通知单后,明确标注右侧调车信号位置、接触网终点标、无网股道和走形径路切割上下行正线及站界标等关键项点,并输入专用调车车次。同时,该段还紧密结合调车作业相关办法,利用学习会等多种时机,开展调车作业专项教育培训,不断提高长途乘务员在调车作业中的应变能力。

针对行车设备故障导致的关系停车,乘务员需要应急处理的小概率事件,该车间进一步强化应急处置和非正常行车教育。要求乘务员不光要把各项规章制度烂熟于心,还要会灵活运用。同时,要求乘务员时时畅通信息渠道,不断提高应急处置的能力和效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