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九局广佛环2标三工区 “走心”政策破解借地难题

2017-09-21 08:58: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达健

本报广州讯(张达健)9月18日下午5时许,中铁十九局集团承建广佛环GFHD-2标三工区项目部指派一台挖机将占地4500平方米菜地上两道围墙,人称“隔心墙”全部推倒,标志着该工区盾构始发井段153米借地工作全部完成。

当日下午3时许,中铁十九局三工区项目部与区间24号盾构始发井用地权属人本着公平公正、合理合法和互惠互利的原则,正式签订临时租地协议。

中铁十九局承建施工的广佛环2标三工区项目,线路全长6396米,合同工期50个月。区间盾构下穿隧道单线全长6144米,明挖段252米,是全线节点控制性工程,也是标段内唯一一家使用EPB+TBM双模大盾构的工区。区间按照合同文件要求由施工单位自行临时租地37.2亩。然而,占地4500平米的菜地是盾构始发必经之地,因租(借)地没有专项版本,造成借地难、用地更难,影响施工长达半年之久。

一寸土地一寸金,珠三角广佛环城际铁路经广州南站过太和镇至白云机场,被称为黄金地段十九局施工区域的谢家庄,因社情复杂,外资企业多,民企私企更是四处可见,物流是当地的主流板块,好多地块被人长期买卖开发。十九局针对租地出现的新问题,为尽快解决制约租地瓶颈,该工区组织了强有力的征拆小组,由项目经理和项目书记亲自挂帅出征。

征拆小组面对如此难题,他们不等不靠,积极采劝走心”政策,向当地村社干部和村民宣贯城际铁路拉动经济、促进发展的好处,并责成征拆小组摸排梳理,入村入户了解情况,动之以情,晓知以理,苦口婆心做工作,先后将庆典用地、明挖段上的玻璃厂、篮球场和模板厂临时租地拿下。然而, 24号井上的一块菜地是盾构始发的必经之地,也是制约施工的关键节点,为攻克这一“堡垒”,珠三角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晚华亲任征拆领导小组组长;铁建南方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汉祥、副总经理柴春明(主持行政工作)等主要领导带队出征,多次深入施工现场,召开征拆推进会,帮助解决征拆难题;与此同时,杨晚华带着相关征拆负责人多次与白云区常务副区长吴扬组织召开区土发中心、国规局、太和镇和施工单位征地拆迁专题会,联手快速节点加快征拆工作。广佛环GFHD-2标项目部指挥长赵守宪、副指挥任长河紧盯征地拆迁工作,利用每周六协调会,分析具体原因,策划节点目标,帮助施工单位协调解决了一系列新问题,经过长达六个月“拉锯式”谈判,最终将菜地4500平方米签下协议,为盾构始发赢得了时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