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紧锣密鼓确保调图过渡期行车安全

2017-09-21 08:5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糜强

2017年第三阶段调图工作已然来临,安康机务段在关键风险项点卡控,人车组织协调,现场安全盯控三个方面集中发力,全力确保调图过渡期运输生产平稳有序。

这个段根据次此调图变化点,分别梳理出人员资质和牵引机型、技术资料和新旧图过渡安全、库内组织等6个安全风险关键项点,并根据防范重点,逐条制定卡控措施。他们将管控责任划分至具体部门,再细分至具体岗位,明确时间节点,确保每项风险有人盯、每条措施有人管,每项工作有人干。同时,利用日汇报分析、周督办汇总、逐级追责加压的方式,促进工作实效。

制定调图专项教案,组织相关岗位干部职工开展专项培训,验印合格上岗,实现人员全覆盖。并安排职教人员,对调图变化点及应对措施进行专项抽问验证,确保干部职工切实掌握。

安排运用工程师,每日重点对人车组织计划实施,机车出入库组织、“一车一案”、“一日一案”、“一处一案”的制定情况进行把关盯控,要求时间核对精确至秒。针对窑村、田王站行车闭塞方式发生变化这一实际,制作成列车操纵提示卡,对西康线乘务员班班发放。

在此基础上,该段在9月18日至24日调图过渡期,每日安排管理人员在机车调度室坐岗,对派班计划核对、人车运用组织等关键环节进行盯控,向出勤乘务员班班传达当日行车变化点,确保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