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征地拆迁进展顺利施工生产一路绿灯

2017-09-20 14:09: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深圳外环高速公路项目部采依托政府、联系到户、主动出击等多渠道、多途径抓好征地拆迁工作,为施工生产保驾当先行,去年10月份开工以来,全标段施工生产没有因征地拆迁受阻而耽误和受到影响。

常言道: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作为施工生产第一难的征地拆迁工作倍受项目领导的高度重视,在项目去年初组建同时,也注重加强征地拆迁部门的设置和人员的配备,选派一名从事多年征地拆迁,经历了多个工程项目专项工作的副经理负责征地拆迁,挑选了两名懂政策、善交际、专业能力较强的员工进行工作配合。

征地拆迁协调部门成立后,部门人员就认真学习了深圳市在建工程项目征地拆迁补偿条例,熟悉掌握不同地段、结构、建筑等范围的补偿标准以及相关政策,牢牢掌握工作的主动权。多次深入现场,对标段红线内所有需要征地拆迁的建筑物和辅助物进行全面的勘测、清点,了解清楚其所属公司、村庄和家庭,并制定了各征地拆迁点具体的工作计划,完成节点时间,做到心中有数。工作中,征迁人员采取以深圳市征地拆迁补偿条例为准绳,以乡镇职能部门为依托,以被征地拆迁户为重点,在加强与所在乡村政府部门联系沟通,在取得地方政府支持的同时,征迁人员把经常深入征地拆迁户家庭走访、节日慰问,既严格标准,又灵活运用,在不违背原则的情况下,尽量为征地拆迁家庭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和问题作为攻克难关的重点,运用感情交流,以情感人的方式,拉近与征迁户口的距离,使工作由被动变为主动,也为征地拆迁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基础!

对于一些规模较大的厂矿、涉及多个村庄,征地拆迁难度较大的重点项目,该项目部利用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如实向所在地政府和深高速投资有限公司(业主)进行专题汇报,请求业主请地方政府出面召开现场协调会,与征地拆迁单位(户)直接对话,帮助解决拆迁中的困难和问题,明确拆迁时间,促其在规定时间内拆迁完毕并进行跟踪监督,抓好落实。仅去年四季度,深圳市分管工程建设的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就先后三次到该标段进行现场办公,使征地拆迁中的10多个重大难题迎刃而解。(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