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加强师资建设促发展

2017-09-20 10:3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刘 庆

作为郑州铁路局的综合培训基地,郑州职工培训基地不仅承担着全局的各级各类干部职工培训任务,还肩负着全路自轮运转车辆驾驶人员资格培训和考核工作,培训量连年居全路各培训基地前列。为了更好地适应铁路日新月异的快速发展,为一线铁路职工从业素质提供坚强有力的培训支持,该基地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基地主任潘伟指出:“人是生产力中最活跃的要素,师资队伍建设是基地发展的关键问题,是基地提高水平、提升层次的决定性因素,必须下大力气抓好师资建设这个基地发展的第一工程1

一是保持专业人才优势。一直以来,基地领导充分认识到优秀人才的竞争优势和示范效应,始终把优秀人才作为基地发展的第一资源,把确保优秀人才专业优势作为提高基地核心竞争力的根本性举措。一方面,全力支持基地优势培训项目的名师塑造,先后选树了陈伟、马瑰红等一批在路内、局内享有盛誉的名师,保持在特色培训领域的行业优势;另一方面,不断制定贯彻落实激励措施和阶段性规划,继续培养选拔尖端优秀教师,使之成长为基地各部门、各专业的领军人才。

二是扩充人才队伍规模。将基地自轮运转培训的“10-20-30”师资队伍建设工程扩大到每一个专业,组建专业教研室,丰富培训工种,提升综合培训能力,并对已经成熟的专业进行延伸和拓展,鼓励专业教师逐类旁通,对专业相关工种进行攻关,实现专业老师“精一、会二、懂三”,继续开展各类技能竞赛,吸引和鼓励更多的教师积极参与其中,带动全体教职工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

三是加强后备人才储备。从完善培养机制入手,逐步构建起“结构合理、传承有序”的后备人才梯队。既充分相信和依靠基地现有人才,通过聘请专家讲课、外出委培、全员培训等方式,“请进来,走出去”,努力创造提高素质的条件和机会,为他们施展才能搭建舞台,以激励他们在实践中建功立业;又在全局范围内精心挑选,引进一线业务能力出色的高级技术人才充实到教师队伍中,保持人才队伍的张力和潜力,从而打造一支包括具有专业实训能力的知识性教师和具体专业知识的实训教师的全能型师资队伍。

(郑州职工培训基地刘 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