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岗前教育为青工成长护航铺路

2017-09-20 12:32: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雅楠

近日,济南西机务段将新入路的144名青年职工正式分配至各车间一线岗位,由车间根据各工种要求对青年职工启动岗前教育培训,为青工们“开工”前奠定扎实的基础!

其中济西运用一车间共接收青年职工20人,其中本科4名,专科16名。这个车间为让青工们更快更好的融入集体、适应新的乘务岗位,并从中培养优秀合格的火车司机。车间领导班子为青工们主讲了“第一堂课”。并依据以往培训经验和现场实际制定了的培训计划,将《铁路技术管理规程》、《机务非正常情况下行车应急处理办法》等专业资料、规章规定作为培训内容,并抽调车间优秀专兼职教师向青工们传道受业解惑。

青工们的“第一堂课”,由车间主要领导主讲从安全教育出发讲到车间总体情况,从现阶段的“安全大检查”“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等主题活动,讲到成为一名火车司机所应具备的素质,并与青工们交流畅谈他们的想法与需求。青工们也抛出各种疑问,“我们什么时候能正式登上火车头?”“我们要多长时间才能自己驾驶火车?”等等问题,车间领导均一一耐心解答,为青工们答疑解惑,历时两个多小时的“第一堂课”在一波波的掌声和欢笑声中结束。

在历时多天的岗前教育培训中,由车间各职能组成的专兼职教师队伍,从劳动人身安全、乘务员标准化作业、规章规定等多个方面对青工们进行详细的讲解。台上,教师声情并茂的用标准的手比姿势和呼唤用语向大家教授标准化作业,从专业的角度将规章规定进行分析讲解;台下,青工们在专注听讲的同时不忘提笔记录重点内容。那真是:教师举手投足演绎乘务作业,学生侧耳倾听甘做合格司机。

“真没想到车间的老师们能将枯燥的专业知识讲的这么津津有味,我对今后成为一名合格的火车司机充满了期待1青工苗福伟用带着佩服的语气说道。从这些青年职工身上,我们看到了新一代的火车司机形象,他们富有蓬勃朝气,敢于探索求知,他们的努力将会为铁路运输事业开启新的篇章!(张雅楠)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