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贵州公司东广场项目 逢年过节思“红线”

2017-09-20 09:2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友发

“双节”将至,近期全国频繁的安全生产事故多发态势,再次以生命为笔墨,勾画出一连串沉痛的感叹号。

假期历来是安全生产事故的易发期,严峻的安全生产形势,给我们带来了无尽的伤痛和反思,同时也加深中铁贵州公司东广场项目全体员工对安全“红线”的思考。

一要敬畏安全“红线”。安全是发展的生命线,如果忽视安全,就会险象环生、处处被动;就会危及生命,铸成千古遗恨。我们必须要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只有心中常有“红线”,才能守住发展“底线”。这是一种“共识”,也是必须恪守的“边界线”,更是不能逾越的“高压线”。只有这样,才能把灾难的代价预支为安全成本,进而固化为生命的本能。

二要维护安全“红线”。古语云:“法令既行,纪律自正”。安全“红线”就是安全制度,就是安全法规。我们要把安全“红线”系在心头,抓在手中,当成原则,不能突破;当成标准,不可降低;当成责任,不要逃避。让全员在心中设立一条“红线”与“底线”,从心灵深处唤醒安全意识,真正将安全理念植入心底。

三要守住安全“红线”。要守住安全“红线”,必须采取铁的手腕,在规范安全行为、安全措施上下功夫,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应深入一线,关口前移,重心下移,通过经常性的检查和督查,及时发现并处置安全隐患,把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将“红线”意识牢牢记在心里,在全员的思想中增设一道安全“底线”,并时时刻刻体现在安全生产中。

亡羊补牢,为时未晚。让我们常思安全“红线”,愿悲剧不再重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