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回不去的舒适,求不来的蜕变

2017-09-17 19:2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闵飘

1505647573104296.jpg

这是深夜十二点的工地。

2.jpg

这是凌晨五点的工地。

这是与我同期步入工作岗位的新员工昨天拍的照片,他在施工现场从白天待到晚上,又从晚上待到天亮,两个月前看起来还是肩不能扛、手不能提的少年,如今却已能扎根施工现场,与日月星辰为伴,虽然很苦很累,但是依然兢兢业业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今年7月份来到兴泉铁路的9个新员工,包括我在内的3个人留在了经理部,其余6人分至其他3个工区,在工区的6个人见到的机会很少,但是每次见到他们或者跟他们聊聊近况时,我都能看到和感受到他们的变化,看到他们的皮肤变得越来越黑,感受到他们从无拘无束、自由散漫到有责任、有担当的变化,这种变化是值得骄傲、自豪的,更是辛苦的。看到他们的变化我心中感慨万千,也让我更有信心去面对以后生活中的不易。

曾经看到过一句话“生活从来都不容易,当你觉得容易的时候,一定是有人在替你承担你的那份不容易。”我们在校园享受无忧无虑的生活时,是父母在替我们承受着那部分不容易,所以从我们离开校园步入工作岗位的那一刻,我们就要开始自食其力,承受来自生活、工作各方面的压力,没有人再为我们的人生保驾护航,因为我们要成长起来成为父母家人的保护伞,为他们承担生活的那份不易。

然而,成长意味着需要自己做的决定越来越多,需要自己承担的责任也越来越重大,刚开始我们会害怕甚至拒绝面对这种局面,然后在彷徨无助中做出决定,在担心、忧虑中等待决定的结果,后来,当我们能勇敢地做出决定、勇敢地面对事情的结果时,成长就已留下永恒的印记。做不敢做的事、见不敢见的人,这就是成长,我们都知道这很难很痛苦,但生活就是这样,不会厚待谁也不会怠慢谁,只有熬过了所有的苦,你才有可能尝到那一抹甜。

虽然我们再也回不到课业轻松、无忧无虑的舒适时光,但是工作、生活带给我们的是学生时代求而不得的蜕变。我期待并祝福每一个2017年入职轨道公司的新员工,在承受住了工作的压力和困难之后都能完成破茧成蝶、凤凰涅槃的华丽转变,活出最美的人生。(闵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