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蓬壶镇“第一拆”——记兴泉铁路XQNQ-7标段首幢民用楼房拆除

2017-09-17 19:28: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葛振军

9月16日,兴泉铁路XQNQ-7标段范围内的永春县蓬壶镇军兜村首幢民用楼房拆除。

兴泉铁路XQNQ-7标段,标段线路起点里程为DK384+422,终点里程为DK422+783.44,正线长度38.5千米,沿线途径永春县、南安市和安溪县辖区,工程计划竣工时间2021年9月30日。标段内含马跳、永春、水尾、后寮站4个车站,另有桥梁15座,隧道5条,桥梁长度占正线线路总长的15.33%,隧道长度占正线线路总长的80.75%。全线地处福建山区地带,沟壑众多,施工条件困难,技术难度大,给兴泉铁路XQNQ-7标段工程的施工造成极大的难度。

微信图片_20170917111132.jpg

此次拆除的民用楼房,拆除面积约400多平方米,该楼房位予永春县境内马跳双线大桥部位,为兴泉铁路XQNQ-7标段控制性节点重要工程之一,连接兴泉铁路XQNQ-6标段戴云山隧道出口和兴泉铁路XQNQ-7标段美普隧道进口,地理位置十分重要。

为推进全线的征地进度,尤其的房屋拆迁工作,兴泉铁路XQNQ-7标段的工作人员积极与地方政府有关部门联系协商,做了大量的协调工作,灭“四虎”,赶进度。

第一“虎”,地形复杂,谓之“拦门虎”。福建境内山地、丘陵、河谷众多,占全省总面积的80%以上,素有“八山一水一分田”之称。面对满眼望去的山地,施工人员多路现场踏勘,不畏山路崎岖,蚊虫叮咬,与当地村民详细了解情况,综合考虑现场条件,在短时间内完成了施工用地规划图,为后续征地奠定了基础!  

第二“虎”,征拆困难,谓之“拦路虎”。兴泉铁路建设征地与以往征地模式不同,由地方政府负责征收,施工单位负责配合,地方政府各类审批流程缓慢,直接影响征地进度。兴泉铁路XQNQ-7标段的工作人员和项目部领导,全员参与征地工作,技术人员全力协助地方工作人员制表,加快了报批流程的推进,短期内陆续展开了实质性征地,为后续工程施工打开了局面。

第三“虎”,天气恶略,谓之“遮日虎”。福建省地处沿海,受台风等恶略天气影响较大,全年雨季较长,且影响区域较广,给工程施工造成了困难。项目部根据工程实际情况,优化方案,对重要工点集中力量突击施工,避免了资源浪费,同时确保了节点工程的工期。

微信图片_20170917111137.jpg

第四“虎”,人员紧缺,谓之“进山虎”。前期工作人员匮乏,不能快速展开施工局面,公司从各项目抽调精兵强将,各专业人员迅速汇集到兴泉铁路,项目部迅速成立了各职能部门,保证了与外部单位的对接,各项工作逐步常态化,确保了工程顺利施工。

有付出就有回报,永春县蓬壶镇军兜村民用楼房的拆除,标志着兴泉铁路XQNQ-7标段的征拆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为后续房屋拆迁工作开了一个好头,强有力的推进了兴泉铁路XQNQ-7标段的征拆工作。我们相信,在兴泉铁路XQNQ-7标段全体工作人员的不懈努力下,“再难走的路也会被继续延伸,再崎岖的路也会被我们的脚踏平1(葛振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