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水电四局兴泉XQNQ-7标项目开展车辆安全大检查行动

2017-09-17 19:24:2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向小龙

为保障项目车辆安全运行,近日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XQNQ-7标项目部由安全质量部、物资设备部与综合管理部联合开展车辆安全检查行动,认真排查项目出行车辆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确保车辆安全出行。

检查人员本着认真负责的原则,对项目部以及各工区16辆汽车进行逐一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检查每一辆车发动机、油箱、水箱重点要害部位是否完好,轮胎螺丝是否有松动,刹车设备是否灵敏,车辆日常维护是否到位,车上消防设备是否配置到位以及车辆行驶里程、年检等相关信息。

检查人员对检查排查出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责令相关部门以及司机及时整改,限期完成。检查人员要求,汽车司机要敬畏岗位,要提高自身的安全责任意识,消除麻痹思想,做好每次出行前的车辆检查工作,确保安全无误后,方可出行,车辆运行过程中,出现任何不安全因素,都应该第一时间向相关部门进行汇报,确保及时得到处理,隐患及时消除;要加强车辆设备的安全维护工作,把设备当人看,爱护车辆,做好日常维护工作;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坚决抵制疲劳驾驶;酒后驾驶的行为,确保各类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实现安全出行。

为实现闭合管理,中国水电四局兴泉铁路XQNQ-7标项目部、各工区还将组织汽车司机进行专门的安全培训,开展车辆安全应急演练,并对车辆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并努力实现车辆安全检查、司机安全培训的常态化,确保项目车辆运输安全管理全覆盖、无遗漏。(向小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