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两小时“生命急救”

2017-09-16 21:5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9月7日,在世界急救日前夕,重庆客运段动车三队组织职工进行了一次“生命急救”活动,提高客运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该次活动分为理论学习和实际操作两部分,由参与过地震救援的蓝天救援队的志愿者担当指导员,并结合动车组急救环境特点,为职工讲解急救知识,传授救护要点。

当日14时,动车三队职工来到重庆北站综合楼篮球常3名指导员身着统一服装,等着他们的到来。在活动负责人的组织下,这些“动姐”“动妹”听从指挥,一一按着指导员的指挥完成任务。

为让职工对急救工作有一个全面的认识,3名指导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并对心脏复苏、人工呼吸技巧和救护重点事项进行强调。在整个过程中,大家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热烈。

14时40分,理论学习结束。指导员拿出早已准备好的模具,对止血包扎、呼吸道异物清除等内容进行现场展示,并组织职工进行模拟演练,让大家动手操作,真实体验急救过程。

16时,活动结束。散场后,职工马桥说:“急救时一个错误的手法,不仅不能为病人争取宝贵的时间,反而会带来严重的后果。这次活动,让我对急救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

邱依容 王 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