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等单位召开外置槽道安装验收专题会

2017-09-17 18:46: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根据中铁二院监理杭黄铁路监理Ⅷ标项目部9月15日下发的[2017]22号《关于召开隧道化学锚栓后置槽道专项会议的通知》文件要求和有关事项安排,项目部、四电单位和监理单位在项目部会议室召开了有关外置槽道安装验收专题会。

会上,项目部安全总监就各分部隧道内接触网后置化学锚栓施工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对各分部目前有关外置槽道施工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分析,并针对性地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各分部高度重视化学锚栓后置槽道安装的质量和安全工作。一是要科学配备施工技术人员,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制定追溯机制,规范化施工,在严把安全质量关的基础上,力求锚栓预置快、准、稳。二是预埋的化学锚栓必须进行拉拔试验,拉拔试验要求100%做。即埋设的每一根化学锚栓都要根据对应的设计拉拔力进行拉力试验;对在拉拔试验中规定拉力范围内出现松动,脱胶的锚栓无条件更换,并重新埋置。符合要求的做好试验记录并进行下一步施工。三是安装过程中要确保化学锚栓安装位置准确,垂直度达标,固定牢固。在拉拔过程中要有监理全程旁站,并要留有影像资料,检测后要出具拉拔检测结果报告。

随后,监理项目部对化学锚栓后置槽道安装验收等事项做了进一步要求,制定专项整治方案,采取了领导监督,技术负责人提供技术指导,技术员旁站的办法,定责任、定标准、定目标、定时限,责任到人,做到排查“全覆盖”,隐患“零容忍”,过程“严执行”,整治“重实效”。整治过程和拉拔试验由监理组、现场监理全程旁站。化学锚栓后置槽道整治工作事关运营安全,项目部要集全员之力,在资金、设备、人员调配上给予优先保证,参与整治的员工必须严格执行操作规范,在技术安装和工艺质量上下功夫,工程部技术人员跟班督战,进行技术指导,确保隧道外置槽道安装达标,符合安全要求,不留缺陷,不留隐患。(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