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周的最后一班岗

2017-09-16 21:53: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老周,这可是你最后一班岗了,今天让你当一次老师,把你的故事和经验都说道说道18月31日,武威房建段张掖高铁综合工区党支部书记、工长邓建军对驻站联络员周现同说。

周现同是工区的老职工,工作多年从来没有出过重大责任事故。眼看着这个“老宝贝”就要退休了,邓建军心里打起了小算盘。作为工区党支部书记,他结合工区“精神传承、奉献高铁”主题党日活动,把老周请上讲台,给大家传授工作秘诀和快乐法宝。

看到台下都是“自家人”,老周也不做作,在“家里人”面前讲起了自己的工作故事。在两个小时的分享会上,老周朴素真挚的情感、心系工作的责任心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他一点也不吝啬,将多年巡检的工作经验和自己总结的“使用火碱融化冬季屋面结冰”“使用方木固定机车停车牌”等小窍门一一道出,大家听得津津有味。

“老周,听说你最近又写了几首诗,给大家读读,你退休后就没机会听了1邓建军看到大家意犹未尽,又“点了把火”,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老周平日里喜欢写诗,车间月报《武房高铁人》上刊登了不少他的作品。面对老邓的“刁难”,老周也不含糊、张口就来:“巨龙出隧接云端,长桥直跨落荒原。沿途风光难描画,峰移景动向后传。”这首诗引得大家拍手叫好,而他也一脸满足。

杨 军 王 辉

编后 与一嘲伤别离”的告别会不同,周现同的退休会把“忆往昔”变为“传希望”,他将工作经验倾囊相授,让房建人的精神薪火相传。即使是像老周这样普通的职工,也要在退休前的最后一班岗上发光发热,把接力棒交接好。这是铁路人朴实无华的敬业态度,是代代传承的奉献精神,也是爱企如家的一片忠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