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技能燃烧汗水滴

2017-09-15 08:53: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nbs

本站消息 9月7日,天空湛蓝如洗。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首届职工技能竞赛决赛在朔黄铁路运输处隆重举行,朔黄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司机、电力机车副司机、内燃机车司机、内燃机车副司机、调车长、车站值班员6个参赛工种共24名人员参加了比赛。

此次大赛是公司运营板块从集团公司剥离后首次举行的技能竞赛,分为笔试和实作两部分,技能竞赛的开展加快了各岗位人员的培养速度,增强了技能人员的操作能力,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学习氛围,契合“工匠精神”的引导,有助于尽快培养出一批高素质、高质量、高水平运输行业的工匠人才。

此次技能竞赛实作比试在三个场地同时进行,于朔黄铁路公司机辆分公司检修举行的司机、副司机比赛,比赛时间30分钟,内含5分钟提票时间,电力机车比试以SS4改电力机车走行部检查、机车内部检查、低压试验故障处理、“五步闸”试验为竞赛内容;内燃机车以DF4B内燃机车走行部检查、静态检查、电器实验故障处理和JZ-7型制动机“七步闸”试验为主要竞赛内容。调车长实作竞赛在肃宁北站进行,比赛主要内容是“十车九摘管”。车站值班员主要内容是模拟日常工作中的突发情况,在肃宁北站演练基地组织进行比试。

勉之期不止,多获由力耘。竞赛完成后提票时,参赛选手虽已是汗水已然在鼻尖滴滴下落,油污与汗水已凝成一片,但竞赛前的努力,竞赛中的拼搏,让他们锻炼了胆量、精益了技能,也收获了荣誉,此次竞赛中朔黄铁路运输处李民兴、甄进凯分别荣获了内燃机车司机第一、第二名的佳绩;钟晨旭取得了内燃机车副司机第二名的成绩;袁辉、晏凯分别取得了电力机车司机第二、第三名的成绩;高俊杰、张帆分别获得了电力机车副司机第一名、第二名;郝士获调度长比试第三名;荣邵坤、王东亮喜获车站值班员第一名、第二名的佳绩。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刘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