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说说我的入党故事”

2017-09-14 17:1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干

■本报 黄承登

9月6日下午,在福州机务段第五期党员轮训班上,邵武运用车间党员李新平首先做了交流发言。他背后的投影幕布上,是这一期党员轮训班的交流主题——四讲四有,我讲我有。围绕这一主题,来自运用、整备、设备、救援等车间的多名党员结合岗位实际先后发言,教室里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党员轮训班,要有实实在在的效果。”该段党委书记李振文说,“如果只是为了完成任务,轮训就失去了意义。”该段党委要求培训班必须“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效果”,坚持“准备不充分不办班、影响运输生产不办班”。

今年5月,该段党委对全段1079名在职党员的岗位分布、工作特点以及基层党组织的参培需求等情况进行专题调研,选派党办和基层党组织的10名业务骨干参加全局党员示范班,为轮训班培养师资力量。经过充分准备,该段党委决定采取分片分批、送教上门、先示范再推广的轮训方式,力争让参培党员坐得注听得进、有共鸣、有收获。

要让参培党员坐得住,纪律保证是关键。该段党委制定了参培党员原则上不再承担原岗位生产任务、提前10分钟到达教室等培训纪律。对首期参加培训班迟到的几名学员,该段主要领导的态度一致:全段通报、严肃处理。特别是对以工作忙为由随意“翘课”的个别机关党员,直接将其缺席的图片“晾晒”在段微信工作群并联系其部门负责人,督促机关党员当好守纪律的表率。此外,他们还不断优化课程设置,穿插安排讲师授课、观看影片、模拟演练等环节。

既要坐得住,还得听得进。根据党员意愿等现实需求,该段党委邀请南昌铁路局党(干)校、地方党校老师与本段党务工作者共同担任授课老师,党委领导带头备课并讲授第一堂课。他们安排全段党总支书记到首期培训班参培听课,让其对课堂效果进行评价、提出建议。每一期培训班结束后,他们都征求参培党员的意见建议,组织人员分析办班质量,让参与授课的本段师资相互“挑刺”,不断优化授课内容和形式。党支部书记徐常青是该段推荐给路局讲师团的人员,授课经验相对丰富。经过他的点拨,首次走上讲台的党支部书记王保国优化了授课内容和形式,课堂效果有了较大提升。

要让参培党员产生共鸣,有更大收获。该段党委在课堂上给部分党员过政治生日,拟定了5个专题,组织参培党员开展交流讨论。在“入党介绍人,我想对您说”专题讨论中,年轻党员胡杰说:“感谢我的入党介绍人,我想对他们说,我很想你们1在“说说我的入党故事”专题讨论中,福州运用车间即将退休的机车司机李祖金在讲完自己的入党故事后说:“党员要创先争优,爱拼才会赢1发自内心的感言,亲身经历的故事,激发了广大党员参与讨论的热情。“眼泪差点被说出来了。”这是邵武整备车间党员章丽丽参加专题讨论的感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