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技术员要当好安全工作的“排头兵”

2017-09-13 17:46: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生产必须安全,安全促进生产。笔者以为,生产一线车间技术员首先要担当起安全生产管理的重任,当好安全工作的“排头兵”。

首先,技术员要做好安全隐患的“侦察兵”。作为一线技术人员,过硬的专业技术理论、烂熟于心的操作规程和了如指掌的设备状况,是车间技术员的立岗之本。技术员要不断学习,提升技能,在施工作业中做到事事对标、样样达标,运用规章标准,洞悉潜在的安全隐患,将事故扼杀在萌芽中。

其次,要做好安全教育的“宣传兵”。作为一线管理干部,要意识到自己在安全警示教育中承上启下的作用与责任,在日常施工作业中,利用班前教育、班中休息和班后总结等时机,随时开展安全警示教育“微宣讲”,结合现场工作,讲技术标准,讲事故案例,讲安全文电,真正做到安全意识与安全标准入脑入心。

最后,要做好安全管理的“排雷兵”。技术员作为现场管理人员,要贯彻好安全工作“预防为主”的理念,把现场管理经验和专业技术结合起来,不仅要查找安全隐患、管理漏洞,还要追根溯源,摸清产生隐患和惯性违章的制度缺失和思维误区,既要在工作中采取合理的安全措施解决表面问题,又要为上级提供切合实际的参考意见解决实质问题,从而达到标本兼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