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我敬师傅一杯茶

2017-09-13 16:5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集团

(朱进军 唐小平)伴着悠扬的古琴声,徒弟向师傅呈拜师帖,并敬上一杯香茶。之后,师傅给徒弟回赠作业工具、业务书籍等,徒弟三鞠躬行答谢礼。9月6日晚,长沙车辆段举办拜师会,88名新入职大学毕业生集体拜师。

师带徒作为铁路人才培养的重要模式,对于传承技艺、促进新职工提升业务水平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长沙车辆段管辖范围广、作业技术含量高,培养一支高素质的职工队伍是一项重要工作。该段坚持“一线培养人才、人才来自一线”的导向,有序推进“三位一体”人才队伍建设。他们安排新职工到生产车间一线关键岗位实习,实施“墩苗”锻炼。为使大学毕业生更好地掌握岗位作业技能、尽快融入工作,各车间按照段统一部署和安排,根据有关师带徒择师标准,制订详细的培训计划,选定车间工作认真负责、业务水平过硬的生产骨干担任师傅,对新职工进行传帮带。

为营造浓厚的尊师重教氛围,长沙车辆段举行隆重的拜师大会。来自全段12个车间的12名技术骨干作为师傅代表坐在台前。他们中有全路青年岗位技术能手,有在各类技术比武中摘金夺银的业务高手,有获得高级技师资格的车间骨干,还有掌握一手绝活的老前辈。

拜师仪式在悠扬的古琴声中进行,除了行拜师礼仪外,师徒间还要签订责任清晰、目标明确、内容规范的教学协议。“今幸遇良师,愿入门下,受业养身,修德正道……”88名新入职大学毕业生举起右手,集体宣读拜师帖。

广州铁路(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刘唐洪及车辆处负责人和长沙车辆段领导、中层管理人员共200余人见证了这一庄严时刻。

师傅代表张文俊曾获全路青年岗位能手称号,他激动地说:“通过这种形式明确师徒关系,我们当师傅的备感荣耀和责任。为人师表者,我们的一举一动都要做好榜样,要用实际行动去感染徒弟。我要把自己的经验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徒弟1

新入职大学毕业生代表钟义生动情地说:“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今晚的拜师仪式很庄重,我永远忘不了这一幕!从今以后,我要在师傅的带领下勤学苦练、努力工作,争取早日成为一名技艺精湛的车辆人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