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傲人数据的背后

2017-09-13 16:51: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本报 吴正琪 本报 付东思

刚刚过去的暑运,成都铁路局捷报连连:发送旅客4642.5万人次,同比增运735.2万人次;旅客发送量全路排名第五,增幅排名第二。该局客运职工秉着为旅客铺就一条安全、便捷、温馨旅途的共同目标,奏响了暑运战歌的最强音。

安全是铁路永恒不变的主题。暑运中,成都局将这一主旋律贯穿始终。该局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锁定了172个检查重点和12条标准,使安全检查有的放矢。22个局管站段实行全面覆盖包保检查,铺设严密防控网络。他们严格落实实名验证、安检查危、干部包保等制度,筑牢坚实的安全屏障。

主旋律高亢嘹亮,却也跌宕起伏。台风“纳沙”“天鸽”“帕卡”先后来袭,川黔、沪昆、渝怀等线路连续发生水害,导致客车停运670列、迂回12列、折返174列、缩短运行区段87列。灾害面前,该局沉着应对,紧急开设退票窗口486个,办理退票134.7万张;向旅客供餐1.8万份、送水1.95万瓶,并协调地方政府支援大巴350余辆,转运旅客2.1万人次,将旅客所受影响降到最低。8月8日,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该局临危不乱,果断处置,全体客运职工紧密联动,引导旅客有序避震,全力做好车上、站内旅客安抚引导和秩序维护工作,未发生一起旅客责任伤亡事件。

步入整洁的站台,旅客耳边仿佛传来一段关于舒适出行的轻轻哼唱。成都站候车厅角落里,独特的大型冰块配合空调设备,降温效果更加强劲;绵阳站大功率风扇加冰块的设置,只为让旅客享受到一丝清凉。

该局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推出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丰富的餐食新品和周到的供餐服务深受旅客好评,同时也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成铁在线”“成铁动妹”“印象川之味”等特色品牌不断升级,旅客出行体验更加丰富。

慢行在绿水青山间,远处传来一段关于助力脱贫致富的乐曲。该局着力打造的公益性“慢火车”品牌充分发挥了铁路扶贫开发和助力脱贫攻坚的作用。他们特别开设彝语售票专窗,印制双语服务手册,为重点旅客提供高品质的便捷服务。

一组组傲人数据不断创造、刷新的过程,也是该局统筹运能、加强组织和售票管理等各领域工作彼此交织并不断取得成效的过程。

该局紧盯暑运旅游市场,开行熊猫旅游专列等10余趟旅游列车,发送旅客1万人次,通过打造知名品牌,扩大市场影响力。他们还通过设置重点旅客和学生专售窗口、优化客车共复用策略等手段,抓好售票组织和售票策略调整。暑运期间,该局售票5319万张,同比增加813.1万张,互联网售票占比达68.2%,同比增长10%。

与此同时,该局紧紧抓住成渝贵至北上广及福州、厦门等地区暑期客流旺盛的机遇以及周末贵广、绵成乐、渝万等铁路区段旺盛的客流需求,奏响了独特的“动车经济”强音。他们加大直通动车扩能力度,合理加开和重联动车组列车,全局180组动车组日均上线144组、周末上线152组。该局动车组列车发送旅客2506.3万人次,同比增加621.9万人次,带动暑运增运增收。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