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车辆防溜抓“细”落责

2017-09-13 16:51: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冯亮 朱和光

(徐春明 冯亮 朱和光)连日来,针对大风等恶劣天气增多的实际,郑州铁路局从完善防溜措施、细化作业流程和卡控防溜关键等方面入手,抓“细”落责防止车辆溜逸。

郑州局细化防溜作业盯控重点和恶劣天气防溜关键,明确风雨天气车辆停放时的卡控措施和发生溜逸后的处置办法,防止停留车辆打滑溜逸。这个局围绕驼峰车辆溜放安全,重新规范提钩房、驼峰作业楼的岗位职责关键,强化作业安全控制。

这个局明确标准化作业流程,要求作业前,调车长及监控干部对车辆防溜逸工作进行重点部署;作业中,采取防溜逸措施后及时向调车长报告,调车长未得到报告不准动车;作业后,调车长或专人对停留车防溜铁鞋安放情况进行检查确认,保证风雨天气下车辆防溜设置到位。

这个局组织安全、技术、货运等科室人员深入一线,以容易侵入正线和到发线的停留车、站内停留的单个车以及停放在坡道较大处所的停留车为重点进行检查。他们重点检查防溜设备是否符合标准、是否统一编号管理和定置登记存放、是否落实4小时工作检查和登记制度,发现问题迅速整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