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赴渭南市临渭区政府召开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

2017-09-13 10:07: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博 杨永全

viewfile.jpeg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结对帮扶临渭区扶贫工作推进会现场 

(:李博 杨永全)为了贯彻落实中共陕西省委高教工委、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联合发布《关于实施百所高校结对帮扶百县助力全省脱贫攻坚工作的通知》(陕高教[2017]10号)文件精神。9月8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晖、党委副书记车绪武携扶贫领导小组相关部门负责人赴渭南市临渭区政府召开“陕铁院结对帮扶临渭区扶贫工作推进会”,有力推进学院扶贫工作再上台阶。渭南市临渭区委书记郭柱国、区长刘宝琳、副区长张占权出席会议,临渭区扶贫办、交通局、教育局、农业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临渭区区长刘宝琳主持。

会上,王晖讲到,脱贫攻坚是一项国家战略,是党和国家的一项政治任务。学院作为在临渭区生存和发展的高等学校,为当地经济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理应为扶贫工作作出更大贡献。学院学生80%来自农村家庭,学院的办学特色与助力扶贫工作有着密切关系。同时,他表态学院将紧紧围绕临渭区整体脱贫摘帽的目标,充分发挥学院在促进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发挥学院专业和人才资源优势,不断完善结对帮扶临渭区脱贫攻坚工作机制,助力渭南市临渭区精准脱贫工作。

郭柱国对王晖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赞扬了学院近年来的工作成绩,对学院率先主动进行扶贫对接及学院制定的结对帮扶工作实施方案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讲到,结对帮扶工作推进会正值全省扶贫攻坚的关键时期,希望陕铁院提供更多支持,为临渭区今后的扶贫工作发挥更大的作用。同时,郭柱国详细介绍了临渭区近年来经济发展、城市发展及新农村建设等有关情况。

随后,刘宝琳就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结对帮扶建议。

会议上,车绪武介绍了陕铁院结对帮扶前期相关准备工作,详细解读围绕渭南市临渭区经济社会发展和脱贫攻坚重大问题制定的结对帮扶临渭区实施方案。临渭区副区长张占权介绍了近年来精准扶贫工作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绩、面临的任务等情况。双方与会人员就实施方案有关细节进行了热烈讨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