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举办专职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

2017-09-13 09:02: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文富、赵琪

(汪文富、赵琪)9月4日至8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党委在武汉铁路局党校举办了为期五天的2017年专职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来自所属各单位的52名基层党组织书记和9名基层党务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为强化学习效果,负责培训组织的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党委组织部积极创新、精心策划,采用军事化封闭管理模式开展培训。培训班实际开设专题讲座11场,安排座谈讨论活动3次,举办了升国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团队队列晨练、团队拓展训练、部队内务整理、党建业务分组模拟演示及互动、观看专题电教视频、参观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党建业务现场答疑等多项活动,组织开展了篮球赛、诵读革命经典、唱司歌红歌等文体活动。

培训班组建临时党总支,设置五个临时党支部,成立班委会,推选出班委委员和临时党支部书记,各负其责,协同管理。结合实际,本次培训班还以军事化管理的要求,对学员的请假、着装、作息时间、行为举止等作出了严格规定。

培训期间根据实际表现评出了10名“优秀学员”,培训结业成绩对各单位公开进行了通报。

9月8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志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思贵参加了本期培训班的结业仪式,并为10名“优秀学员”现场颁发荣誉证书。作为本次培训班的班主任,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董事会秘书、党委组织部部长罗铁锁对本次培训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当众宣读了结业考试成绩;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思贵现场宣布了培训班10名“优秀学员”获奖名单;一公司通信分公司党委书记龙业代表全体学员上台汇报了学习心得体会。

周志宇在讲话中对此次军事化培训给予了高度评价,并从四个方面阐述了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项目党建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强调基层党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重点做好“以上率下,加强对基层项目党建的工作领导;夯实基础,加强项目基层党组织建设;抓住关键,建设素质过硬的项目党组织书记队伍;增强活力,大力开展党建活动”等四个方面的具体工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