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道公司安排部署维稳工作为十九大召开奏响前奏

2017-09-12 21:5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继军

党的十九大将于10月18日在北京召开,为切实做好当前和十九大期间的维稳工作,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司维稳工作部署,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9月11日,轨道公司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和十九大期间维稳工作的通知》,为十九大召开奏响前奏。

一是认清形势。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当前和十九大期间维稳工作的重要性,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忧患意识、危机意识和责任意识。党政主要领导要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分解任务、明确责任,确保不发生因管理不到位导致突发异常情况和极端事件。

二是明确目标。各单位要立足实际,进行维稳隐患排查,以反映和揭露问题为主,通过认真排查扎实预防整改,确保不发生群体性事件、恶性案件和安全质量事故;确保不发生各类上访和个人极端事件;确保不发生邪恶势力破坏捣乱事件;确保不发生有害信息在互联网传播事件;确保不发生恶意中伤、诋毁公司和轨道公司形象的张贴物、传单在社会上传播事件。

三是明确排查内容。就安全隐患方面、社会稳定隐患方面和管理方式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如:安全隐患方面:安全隐患多少项,其中重大安全隐患多少项,具体为什么;社会稳定隐患方面:多少支外协队伍,目前结算到哪个月,剩余结算款多少;有多少支施工队伍劳务人员工资没有及时发放,拖欠多少等等。

四是扎实整改。对排查出的矛盾和存在的问题,各单位领导要按照“一岗双责”扎实进行整改,要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认真进行梳理,制定展开表,明确责任领导,对于简单问题要立查立改,对于相对复杂的问题和隐患要有整改措施和预防手段,并以半个月为期限完成整改。对于在排查和整改落实过程中不认真、不全面,敷衍了事的单位,除进行考核外,还要在内通报批评,并对相关领导进行问责。

按照公司信访维稳工作的各项部署和要求,轨道公司突出责任意识,注重超前预防,狠抓推进落实。除上述要求外,日常工作中,还要做到以下几点:加强情报信息,及时防范各类不稳定事端;强化教育疏导,有效防范越级群体性上访;完善应急预案,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严肃执纪问责,加强信息报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