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整治重点隐患“落地有声”

2017-09-12 16:4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涵

(李涵)连日来,为确保安全生产大检查取得实效,汉中车务段突出抓好问题整改、设备整治、现场控制、重点工作落实,确保重点隐患整治“落地有声”。

该段召开安全生产大检查专题会议,针对前期检查发现的、需段里解决的45个重点问题,逐一制定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部门,挂牌督办,限期销号;将问题整改情况纳入段早交班会,由主要领导每日对话督办整改进度,包保干部实地进行复核。

同时,该段对管内无线调车灯显、停车器、铁鞋等自管设备及救援队设备、客货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归纳分析隐患的发生原因和出现规律,按轻重缓急明确整治方案。对于暂时难以解决的问题,他们制定过渡性防范保障措施,加大盯控力度。

该段加大夜间巡查、视频监控检查力度,紧盯现场关键岗位职工的作业标准落实;明确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人员每日上报添乘、跟班作业情况,安全生产大检查办公室每日对干部检查情况进行考评,切实提升检查的针对性和效果。

结合近期陕南“秋淋”天气持续的实际,该段各级管理人员深入一线驻站包保,指导车站全面做好特殊天气下的现场应对,补强薄弱环节;认真分析西成高铁联调联试以来存在的问题,加强与西安铁路局业务处室及施工单位的沟通协调,进一步完善高铁作业盯控办法,全面抓好联调联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