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川渝秋游旅客首选动车

2017-09-12 16:42: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9月6日开始,成都铁路局以旅游关注度较高的绵成乐客专、渝万高铁两条线路作为重点,累计加开、重联动车组320余趟次,缓解紧张区段、热门方向的客流和运能压力,为川渝两地市民的秋游出行提供运输。

根据此次运能安排,成都局从9月6日至9月12日期间,累计重联运行动车组305趟次、加开动车组19趟次满足旅客的出行需求。其中9月6日至12日,成都局对江油至峨眉山、成都至江油、成都至峨眉山等方向的270趟次绵成乐客专动车组实行重联。该局还在9月6日、8日、9日每天加开成都东至峨眉山C6291次、峨眉山至江油C6352次、江油至峨眉山C6353次、峨眉山至江油C6356次、江油至成都东C6249次动车组各5趟次。

除此之外,9月6日至9月10日,成都局还对35趟次渝万高铁动车组实行重联,并在9月8日、10日每天加开重庆北至万州北C6438次、万州北至重庆北C6437次动车组各2趟次。

大量的动车组上线运行背后,是西南地区旺盛的旅游客流出行需求。根据客流数据分析,9月2日和9月3日绵成乐客专的周末客流在19.3万人次左右,渝万高铁的客流也在9万人次以上。受天气转凉、温度适宜的秋季气候特点影响,四川、重庆不少市民选择利用这段时间错峰出游。峨眉山、江油、乐山、万州、梁平等旅游城市成为近郊秋游旅客的首选,大量动车组的开行使得“一日秋游”变得十分快捷。

成都局还将继续关注客流动态,结合旅客出行习惯和需求,动态调整运能投入,满足紧张、热门区段的客流需求,方便旅客出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