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给班组长责任制点赞 ——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工会主席到中铁七局贵安新区项目调研班组长责任制

2017-09-12 11:33: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

“自从去年11月在项目推行‘班组长责任制’以来,我真是感觉压力倍增,当然压力的同时还有奖惩的激励,让我们干工作更有动力1班组长刘烨勋说道。

“三公司的‘家文化’真正在基层生根发芽,项目部将我们纳入了项目团队,坚持农民工‘五同’管理,我感觉企业没有把我们当外人,我希望长期跟着这样的单位干1班组长姜海涛说道。

“自从项目部推行‘班组长责任制’后,我们通过事前预控、过程卡控,使工序施工质量通病明显减少,一次性通过三检报验的产品合格率大幅度提高,班组长的责任意识和班组成员的规范作业、标准化作业的意识明显增强,从而确保了项目整体安全质量目标的有效可控。”项目安全总监李健说。

9月9日,在中铁七局三公司贵安片区项目部召开了“中国中铁落实班组长责任制检查调研汇报会”,三公司贵阳高峰大道项目部的4名班组长分别向中国中铁股份公司工会主席、女工委主任刘建媛面对面进行讨论汇报。

据三公司高峰大道项目经理王敏介绍,该项目去年6月份进场,11月份正式推行“班组长责任制”以来,通过强化培训,增强了班组长及全员有效履行安全质量的责任意识和管理素质,该项目4名班组长全部考试合格,持证上岗;建立健全了班组长责任制的制度保障,签订班组长授权委托书,落实项目部、分包单位、班组长三方签字制度;项目班子主要领导深入现场,与班组打成一片,带着班组测成本、算盈亏、抓安全、控质量,形成项目管理体系中一项常态化机制,促进了班组长现场安全质量管控水平;设立班组长奖励基金,由项目部按所有班组承担施工合同额的0.5%提取,按月进行公开考核,截止8月底,共奖励班组长3万余元。通过深入推进“班组长责任制”,有效杜绝了各类安全质量事故,项目实现安全质量“零事故”,为项目始终在高效平稳中运转奠定基础,公司也因此在贵安新区建筑市场树立了中铁七局良好的品牌形象,展示了雄厚的企业实力。

刘建媛带领调研团对三公司贵安片区三个在建项目的“班组长责任制”推行情况进行了认真调研、讨论、分析,对项目管理体系运行资料进行了详细检查,对三公司在项目生产中全面深入推进“班组长责任制”的探索成果表示肯定。

刘建媛表示:虽然班组长责任制在该项目推行时间不长,但是取得了好的收益,降低了成本,被大家所接受。班组长责任制是我们加强作业层建设的好办法,既有利于项目的成本管控,又有利于企业控制权的回归,我们要长期坚持下去,项目负责人要继续加大班组长的培养,使其在施工生产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会议间隙,刘建媛一行还对中铁七局贵安片区职工进行了慰问,参观了项目部“家文化”建设,并参加了9月份职工的集体生日会,为职工送去生日祝福、将企业的关爱带给了一线职工。

(董志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