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企业发展惠民生中铁二十局四公司洛阳基地改造升级忙

2017-09-12 11:32: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晓艳

( 胡晓艳)洁白似荷翩跹玉兰迎春开,粉红若霞一片樱花灿烂,谢了樱花牡丹怒放,中铁二十局四公司洛阳基地小院又是另一番景象,真可谓“春有百花秋望月,夏有凉风冬听雪”,小院居民乐居此,心中哪有烦恼事,日日月月好时节!细处观察小院,各种观赏花木已初现规模,办公楼前的高杆月季灼灼盛开与新安的栅栏相得益彰;小花园的休闲凉亭刚安装好就成了院内老人孩子的新宠,成为消夏好去处;车库、车棚、停车位规范有序,主干道两边的中国风景观灯夜晚阑珊一片诗意盎然,塑胶运动场地已在规划报批当中,想象将来职工家属在此休闲和运动的画面,应该无限惬意吧!伴着乐曲悠扬、欣赏喷泉流淌、漫步在中国风景观灯的照耀下,闻着一片花香,三五老友或成群结队散步,或下下棋、跳跳舞、聊聊家常,基地的人们优哉游哉,难怪大多数人们留恋此院不愿随儿女去商业化社区,这情浓意浓的慢生活为自己的晚年带来无限惬意与闲适。

院里老人和孩子多,怎样为他们提供生活的便利和舒适,一直是摆在洛阳基地领导心里的头等大事,逐步增加休闲运动场地和设施,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去除,今年就拆除了存在安全隐患的水泥凉亭长廊、秋千架等,以及一些计划拆除的年久失修的健身器材,并逐步考虑增加新的健身器材和一些儿童游乐设施等。

得益于企业的发展,职工们的生活水平也有了质的转变,最直接的体现就是私家车多了,停车位少了,如果不加以规范管理将会给小院职工家属带来不便和安全隐患,基于这一切考虑,淘汰掉一批老化容易生害虫落树籽、遮挡光线的树木增加观赏性花木,适度扩大停车位面积成为必然,这一切也和基地的品质化社区趋于一致。所以自去年秋天到现在,经过基地党政会议多次研究,决定对小院按计划步骤逐步实施改造方案,就这样在保证基地工作正常运转的同时,集体义务劳动成为家常便饭,办公室更是难得一见领导的面,不是在施工现场就是和大家一起义务劳动,大家虽然黑了累了,但想想经过自己的辛勤劳动带给大院职工家属生活的温馨舒适与便利,心中无限自豪和慰籍。

在做好基地大院稳定与安全管理工作的同时,仍然在创收渠道狭窄的情况下,积极筹措资金不断加强文化生活建设,促基地品位提升。这一系列人性化措施及细节的处理,让人们感受到基地领导集体是一个心齐、风正、和谐、务实的优秀管理团队,既活跃了气氛、凝聚了人心、稳定了队伍,又真正发挥了“小机关、大服务”的功能。

独具特色的基地创建工作,丰富多彩的业余文化生活建设,中铁二十局四公司洛阳基地走出了自己的特色之路,有力地确保了基地大院各项管理工作的顺利实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