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十五局集团公司工会组织生产部、公司领导到朔黄铁路运输处检查指导工作

2017-09-11 17:07: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张国仓&nb

本站消息  近日,借公司首届职工技能竞赛决赛在朔黄铁路运输处举办之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邀请集团公司工会组织生产部部长刘军南、公司党委书记许献德、轨道交通运营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汤军红、公司副经理王彦波、公司工会主席杨胜达等领导到朔黄运输处“职工之家”、“创新工作室”和“机车演练模拟室”检修指导工作。

9月7日上午9时许,在朔黄铁路运输处处长沈红海的陪同下,刘部长及公司领导一行首先参观了职工技能竞赛决赛现场比武实况。之后刘部长及公司领导一行在朔黄运输处电力队一楼参观了“职工之家”。在职工之家,朔黄铁路运输处处长沈红海、工会主席田春梅等人陪同,并就职工之家近期的筹建情况和建设思路做了详细的汇报。刘部长一行先后参观了职工活动室、职工书屋、心理咨询室、书法室、乐器室等场所,询问了“职工之家”的建家情况、“职工之家”各个场所、设施的使用情况以及职工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就职工之家在促进职工发展、凝聚职工力量中应发挥的重要作用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同时对各个场所的创新性做法以及各种器械器材设置的合理性、实用性给予了高度的肯定。

上午10:30,刘部长及公司领导一行在朔黄运输处机关二楼参观了朔黄创新工作室。范荣华作为创新工作室的主要技术负责人,汇报了工作室概况、现阶段获得的丰富成果以及创新工作室未来的工作规划。刘部长及公司领导一行对创新工作室创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对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结合创新工作室实际,公司经理、党委副书记汤军红表示:朔黄运输处“朔运工作室”自主研发的“自制韶山4改型电力机车高压柜传动风缸实验台”,正在积极申报国家级专利。这也充分证明了我们轨道运营公司完全有自主创新的能力,有一批创新的骨干,假以时日,必能成就斐然。也希望没有成立创新工作室的其他单位抓紧整合资源,尽快把创新这项工作抓起来,如有需要,公司一定要钱给钱、要人给人,大力支持。

在朔黄运输处机关四楼,刘部长及公司领导一行具体了解了朔黄运输处新组建的机车模拟演练室。经电力机车队队长田锋介绍:模拟室拥有先进的电力机车模拟驾驶训练系统和机车交互式演练实训系统,拥有与真车1:1的司机操纵台和4:1的机顶供电系统,同时将机车供电、供气系统在墙面平面显示。同时采用计算机仿真技术模拟地理环境、机车模型、天气状况、站尝区间、信号机、道岔等线路状况,使学员有身临其境的视觉效果。能够实现列车操作方法演练,主要包括列车发车准备、列车正常运行、途中与调度联络、停车对标、HMI显示屏的操作设置等,还能够演练运行中应急故障、突发事件和非正常情况的处理等。

(中铁十五局轨道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 张国仓 刘旭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