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金秋助学”放飞梦想

2017-09-11 16:45: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志文 颜廷勇

(郭志文 颜廷勇)8月31日,太原北车辆段机关会议室内出现了许多新面孔。会议室的LED屏上滚动播放着“让梦想启航——2017年太原北车辆段金秋助学”启动仪式的PPT。

该段工会主席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这些即将升入大学的受助困难职工子女进行了谆谆教导。他分别从今后的自我学习、自主生活、自我约束,以及步入社会大舞台将面临的压力和挑战等方面进行了引导教育;从责任、信仰、爱心三个方面,教育孩子们不忘父母的养育之恩,绽放青春、放飞梦想。

该段还组织2017年新入路的大学毕业生与即将步入高校的受助困难职工子女进行了座谈交流,分享成长体会。之后,他们一起参观了该段检修车间并观看了专题片《厉害了我的段》,感受了铁路改革发展成果,进一步激发了励志情怀。

活动中,该段还共为16名重困职工子女发放助学金3.6万元,并与他们签订了“成长计划”,激励他们入学后做逆风飞扬的奋斗者,努力学习,勇敢追梦,以优异成绩回报组织的关爱,回报铁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