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心专列”再次启程

2017-09-11 16:4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韩庆潇 李玉思 史小武

(韩庆潇 李玉思 史小武)从9月1日开始,大连站所属大连北站分批迎来了参加“爱心送学”公益活动的大学新生,他们将乘坐“爱心专列”,奔赴沈阳、长春、哈尔滨等地,开始新的求学之路。

这些新生全都是今年刚考入大学、来自大连市区或郊区的寒门学子。由于经济困难,路费成为这些大学新生家庭的负担。 举办“爱心送学”活动,旨在为寒门学子排忧解难,路费全部由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负担。

这一公益活动由大连站联合大连交通广播电台和爱心企业共同发起,至今已举办了11年,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积极响应,送学范围覆盖东北三省和华北两大直辖市。

哈大高铁开通后,这些寒门学子还坐上了高铁列车。大连北站根据客流情况及时调整运能,提前预留充足的学生票额,并采取设置专用通道、盯控关键、分区候车、专人引导等措施为寒门学子提供倾情服务。

他们当中有许多人都是首次走进高铁车站,对乘坐“爱心专列”特别兴奋。家住瓦房店的程欣同学今年以高分考入北京一所知名大学。她兴奋地说:“这项公益活动不仅圆了我的高铁梦,还激励我更加努力学习,以优异成绩回报社会上的好心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