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太原铁路局正向激励 建立共同安全价值观

2017-09-11 16:3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樊康屹

(樊康屹)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以来,太原铁路局在对检查出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治标”的同时,注重从安全文化建设角度审视各类安全问题的成因和解决之策,突出强调安全文化“治本”作用,努力通过正向激励、反向警示在全局干部职工中建立共同的安全价值观。

他们大力倡导“安全光荣、违章可耻”的安全文化。为引导干部职工从“不敢违、不能违”向“不想违”转变,该局针对现场安全过多依靠干部盯控、惩处施压等“被动安全”现象,着手制订安全行为“正面清单”“负面清单”,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开展以来防止险情的有功人员以及8个系统的“背规王”进行表彰奖励,对职工“两纪”、设备质量、现场管控、规章制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分析,以鲜明的安全导向促进干部职工遵章守纪。

他们积极倡导作风过硬、履职担当的政绩观。该局突出强调“关键少数”安全责任的落实,要求各级干部在事关安全的重点工作、关键环节上不松手、不甩手、不手软,大力弘扬严抓严管的务实作风,对缺乏忠诚履职担当精神、动真碰硬严管气魄、一盯到底务实作风的干部严肃惩戒,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