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安铁路局促职工梦想“破茧成蝶”

2017-09-11 16:3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茹 赵胜利

(唐茹 赵胜利)9月5日,西安铁路局举办“创客”大赛揭榜项目专家评审会。来自阿里巴巴集团、联想集团、华为公司等企业的8名高级技术顾问作为特邀评委,围绕“万众创新、大众创业”主题,与西安局“创客”们进行研讨交流,提升铁路局自主科研能力。

“创客”大赛是西安局推进“智慧西铁”建设的举措之一。此次“创客”大赛揭榜项目专家评审会集中评审各参赛项目,进行成果展示和技术交流,激发了干部职工运用互联网思维开展众筹众创的热情。

为鼓励全员技术创新,西安局设立软件“创客”基金,配套下发管理办法,今年合并发榜项目58个,全局61个虚拟团队揭榜,参与开发344人。其中,“创客”大赛自3月底开展以来,经过项目发榜、揭榜、审批等环节,目前已进行到评审阶段。在大众评审环节,职工通过微信、“钉钉”办公系统投票7万多张。

在正式评审阶段,西安局除邀请28名铁路业务专家担任评委外,还特邀了路外IT领先企业高级技术顾问,评出有推广价值的开发项目,让“创客”大赛收到良好效果。之后,西安局还将根据评审结果,综合考虑技术难度、适用范围、用户评价、经济和社会效益等因素,评定相应的奖励系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