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科学推进京九线集中修

2017-09-11 16:38: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梁展 雷金定

(徐春明 梁展 雷金定)9月以来,郑州铁路局统筹安排大型养路设备施工、线路捣固和道岔捣固等工作,采取强化施工组织、细化施工方案和卡控作业质量等措施,科学推进京九线集中修稳步推进,确保集中修期间施工安全受控。

郑州局由工务处牵头,做好人力安排和检修方案制订,合理利用集中修“天窗”,加快推进京九线年度检修任务和安全标准线建设,合理安排集中修施工进度。这个局卡紧施工前、施工中和施工后三个时间节点,强化施工组织和安全控制,全面做好施工登销记、调度命令接收、安全防护、列车放行等重点工作,制订安全保障措施和应急预案,确保施工期间安全受控。

这个局根据京九线部分单开道岔首次实行脱杆捣固,要求工务部门与电务部门密切配合,组织人员提前拆除影响施工的电务连接杆件,并根据道岔技术参数,科学选择捣固作业模式,严格控制起道、拨道量,加大道岔接头处捣固次数,保证道床饱满密实。郑州工务机械段按照“一车一防护”要求,加派防护人员跟班防护,重点盯紧曲线地段、线路复杂处所等7类零小作业项目。

此外,这个局严格按照道岔打磨作业少量多次的打磨方式,每打磨一遍后,停车检查钢轨廓形、切削量、磨面宽度等技术指标,动态调整打磨方式,防止打磨过度影响道岔寿命。根据京九线集中修期间多部门同时作业、施工密度大的情况,这个局认真落实双防护措施,安排好驻站联络员和现场防护员,在瞭望条件不良和工务、电务等部门同步施工区段增设防护人员,狠抓列车预报和人身安全关键环节控制,做到作业不结束、防护不间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