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老年旅客糊涂下错车 南阳车站接力伸援手

2017-09-11 15:09: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向阳 李瑜玮


“老头子,你这一趟厕所去了大半天,可急死我了。”9月4日晚,在南阳火车站客运值班室,当看到老伴正悠闲的喝着茶水,唐大妈悬着的心终于落了地。

严大爷和唐大妈是一对年逾古稀的老夫妻,都来自四川成都。当天,两位老人家乘坐K206次列车前往山东济南探亲。列车到达南阳后,严大爷上厕所途中,由于旅途劳顿,原本就患有老年痴呆症的他犯起了迷糊,糊里糊涂就跟随旅客下了车。

列车开出后,车站工作人员发现老人迟迟不肯出站,还在站台上四处张望,就立即上前询问。可是,老人除了嘴里还一个劲儿嘟囔着“老伴、老伴”之外,别的什么也说不清。

值班站长张建伟得知情况后,把老人带到客运值班室妥善安置,一边为他端来茶水,一边与他攀谈、安抚情绪。由于老人口音川味儿很重,张建伟便找来一位四川籍的职工与他交流。熟悉的乡音让老人情绪渐渐平静下来,在只言片语的交谈中,他们了解到老人是和老伴一起坐车出门的,他的老伴姓唐,现在还在列车上。

张建伟立即联系K206次的列车长。而此时,接到唐大妈求助的列车长正在全车动员寻找严大爷。得知老先生平安无恙后,列车长与前方站停靠的平顶山西站办理了旅客交接手续,安排唐大妈乘坐洛阳至广州的K755次列车返回南阳。

当天晚上,虽然张建伟已经下班,但接到通报的夜班值班站长王国虎早已派专人提前在站台等候。失散了近6个小时以后,两位老人又再次团圆了。由于南阳当地只有一趟前往青岛方向的列车,王国虎征得两位老人同意后,安排值班人员送他们到车站附近的一家宾馆暂住一晚。次日早晨,王国虎下班时又把这一情况向接班的值班站长徐序做了说明。

就这样,在南阳火车站三个客运班组的接力帮助下,这对老人度过了难忘的两天一夜,于8月5日下午又顺利坐上了开往山东的列车,带着铁路人的浓浓关爱,继续他们的温馨旅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