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创客”进行时

2017-09-11 13:32: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海青

9月7日,西安铁路局首届“创客”大赛项目综合评定在路局机关落下了帷幕,来自全局各站段的56个项目中,由安康机务段参与开发的“安全信息日分析管理系统”和“机车碎修信息管理系统”受到大赛专家组的一致好评。

据悉,“安全信息日分析管理系统”由该段“张清佩创新工作室”带头人张清佩负责,组员分别来自路局各处室、站段共20人,在张清佩的带领下,项目历经近4个月完成,该系统与路局安全信息对接,具备信息收集、上报、追踪、分析、落实等功能。

“机车碎修信息管理系统”由该段“张清佩创新工作室”成员自主开发,该系统填补了机车碎修信息管理的空白,系统可实现机车碎修活件的快速提报、施修、查询、分类、统计等,并通过系统“大数据”分析,实现碎修信息的高效处理、精准分析,极大地提高了检修作业人员的工作效率和机车质量。

另外,该段始终积极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今年以来,该段根据“智慧安机”建设的实际需求,举办了全段范围内首届“创客”比赛,据统计,全段共提报创新项目近20项,段按照精简统一、优中选优的选拨原则,目前共有9个创新项目正在紧张开发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