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高寒地区将迎来“暖空气” 值得期待

2017-09-07 11:20: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贾婉璐

6日,我国最长高寒地区快速铁路——哈(尔滨)佳(木斯)铁路全线铺轨贯通,为2018年6月开通运营奠定了基础!(新华社 9月6日)

自2014年哈佳铁路开工,这条由哈尔滨引出,经宾西、方正、得莫利、依兰至有“中国东极”之称的佳木斯,设计时速200公里的高速铁路便备受关注。豪不夸张的说,哈佳铁路全线铺轨贯通的消息,有如城市上空的“暖空气”,已深深地温暖了沿线居民的心。

看着哈佳快速铁路,不得不让人联想到中国第一条全线高寒高铁——哈齐高铁,这条铁路贯通着省内的几大主流城市,使省内市与市之间交流联系变得方便快捷。两年来,哈齐高铁安全运行约1400万公里,运送旅客近2700万人次。可以说,哈齐高铁“公交化”开行,开启了龙江“两城一家”时代。

鉴于哈齐高铁给老百姓和地方经济带来的效益,这条全长343公里,共设14个车站的哈佳快速铁路同样令人期待。它的开通运营,对全国高铁来说只是一小步,对我省来说却是一大步!哈佳铁路开通后,沿线超8成地区将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哈尔滨到佳木斯的火车运行时间将从现在的近7个小时,缩短至1小时50分。对于老百姓,安全、快捷和高质量服务将改变人们的生活方式,逐渐的拉近了两个城市间的距离,也可大大缓解省内旅客运输压力,使大家“说走就走”。与此同时,哈佳铁路将与哈牡、牡佳客专,共同构成黑龙江省高速铁路网骨架。建成后,哈佳铁路还将对接哈大高铁并入全国高速铁路网络,这对于完善中国东北地区铁路网结构,促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等,具有重要意义;在经济上将加快哈佳沿线经济发展和城镇化进程,推动省内各市旅游景点的宣传;在文化上将促进省内风土民情的沟通和融合,流通的同时使文化得到了最有力的传播和扩散。

让我们共同期待吧!这条将汇集更多的人流、物流和信息流,大大提升城市辐射力、影响和综合竞争力的快速铁路,会像“暖空气”一样,温暖人心,“滋养”一方土地。(贾婉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