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铁疾控所包头分所维护 恒诺职工健康

2017-09-07 11:18: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武星

(杨红梅 武星)近期,随着和谐铁路建设的深入,铁路总公司部署实施“职工健康行动计划”,自2015年起利用3年左右的时间,在全局各单位实施以“健康体检、健康宣传、健康维护”为主要内容的职工健康行动.通过二年来的维护工作,建立职工健康档案,筛查高危人群,防治慢性疾病,推行健康生活方式,控制“血脂、血压、血糖、体重”,在建立职工健康保障体系、降低职工在岗因病突发死亡率上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为了广大职工有一个健康舒适的工作环境,保证职工的身体健康,为贯彻落实《关于印发<呼和浩特铁路局职工健康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通知》(呼铁劳卫〔2015〕64号)的精神,按照上级对职工健康管理工作的统一部署及相关要求规定,坚持“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方针,积极控制职业危害因素。近日,呼铁疾控所包头分所带着铁路局领导对广大干部职工的关爱下基层站段维护职工健康。

9月7日,呼铁局恒诺临河分段迎接了包头疾控分所对恒诺职工健康管理内页资料的检查,并对该分段两名三类人员进行了健康维护。

这个分段的领导非常重视此项工作,分工目标明确。该分段成立了以分段长、党委书记为组长,以工会主席为副组长,以人劳部、安全部、党群办公室等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健康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日常在健康管理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将健康管理工作具体落实到部门和个人,落实健康管理工作责任制,做到人人参与。

这个分段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充分利用宣传栏、培训学习、全员答题、知识问答、网络平台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宣传健康知识,就各种疾病的防治、预防、劳动防护用品的使用、管理等内容利用企业微信平台,每天向职工发布一条健康养生小知识,也通过铁道网络报、宣传栏等方式提高了职工自我监测的能力,也增强了自我预防的意识,通过宣传活动,提高了员工对健康行动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开展疾病防治工作创造了良好的舆论环境和工作环境。

这个分段工会在各车间、工区班组利用活动室、健身室、会议室,设立健康保健室和健康管理员,相应配备36块职工健康宣传栏,粘贴各种慢性病预防知识,并配备血压计、小药箱等医疗设备。上墙健康管理员工作职责,将健康日常管理工作落实到位、落实到人。

这个分段工会主席,工会、人劳部、安全部、党群办公室等相关人员参加了维护职工健康管理工作检查。

图为包头疾控分所对临河分段职工进行健康维护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