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管部党委 双管齐下保党员干部优秀

2017-09-07 09:17: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云达

(孙云达)在9月份的第五个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中,中铁十九局集团轨道公司第十项目管理部党委既要求党员干部签订《廉洁从业承诺书》,又向全体家属发出了《廉洁从业倡议书》,为建设廉洁项目,确保“党员干部优秀”上了双保险。

该项管部党委非常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项管部成立了纪工委,每个项目部都聘请了一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联络员”,项管部党委每年都与所属项目党支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企业领导人员廉洁从业承诺书》和《重要岗位人员廉洁从业承诺书》;开展“企检共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月”、“廉洁工程示范点”、“党风廉政建设知识竞赛”、“廉洁地铁,服务为民”以及“我是党员我承

诺,两学一做见行动”签名等活动。项管部组建5年来,没有发生一起违法违纪案件,项管部党委连续3年荣获轨道公司和集团公司“先进党委”。

在党员干部签定的《廉洁从业承诺书》中,全体党员干部向党组织和职工群众作出公开承诺:一是积极参加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六项禁令和反对“四风”等规定,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廉洁奉公,勤勉敬业,自觉维护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二是遵守国家和企业保密规定,不利用企业商业秘密、知识产权和业务渠道为本人或者他人从事牟利活动,不以任何方式泄漏所接触或知悉的企业商业秘密;三是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违反决策原则和程序决定生产经营的重大决策、重要人事任免、重大项目安排及大额度资金运作事项,不滥用职权;四是忠实履行岗位职责,不利用职权和职务上的影响为自己、亲属及特定关系人谋取不正当利益以及损害企业利益,不在企业经营管理和招投标活动中发生任何违规违纪违法行为,不私自从事营利性活动;五是不索取管理服务对象的钱物,不收受下属单位或个人馈赠的现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贵重物品,企业经济往来中的折扣费、中介费、回报、佣金、礼金等要按照有关规定上交组织。

在发给家属的《廉洁从业倡议书》中,要求全体家属一定要做到:一是牢固树立家庭廉洁意识,倡导清廉家风,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积极争做遵纪守法的廉洁家庭;二是自觉当好家庭的宣传员、监督员、守门员,既要当好生活上的贤内助,又要当好工作上的廉内助,经常提醒和督促家人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做到一身正气上班去,两袖清风回家来;三是珍惜家庭幸福,珍惜个人前途,廉洁常记,警钟常鸣,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诱惑,做到不以权谋私,不收不义之财,不拿非分之礼,用实际行动把好家门;四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自觉提高家庭成员的廉洁意识、法律意识和自警意识,从严治家,使每位家庭成员都能珍惜幸福生活,做到洁身自好,拒腐不沾,做反腐倡廉的家庭卫士;五是树立科学、文明、健康的家庭生活方式,勤俭持家、不慕奢华,倡崇文明新风,摒弃大操大办婚丧嫁娶等陋习,积极争做“文明家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