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铁塔代维技能比武集中选拔在襄举行

2017-09-06 18:54: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卢霞  高敏

“这是熟悉的领域,发挥的还可以。”9月6日,在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通信分公司铁塔代维技能比武现场,维护员冯杰头戴黄色安全帽,身着蓝色工装,系好安全带稳健地攀爬上了高高的单管塔,在队友的协助下,仅用5分10秒完成了塔高测量。

为弘扬工匠精神,培养选拔一批优秀维护工作人才,提升代维队伍的维护技能与服务水平,夯实企业发展基础,9月1日至9月3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一公司通信分公司从各地市层层选拔的32名维护人员在襄阳总部参加铁塔代维技能比武集中选拔及培训。据一公司通信分公司湖北项目负责人冉明安介绍,此次技能比武由中国铁塔总部举办,各家代维单位同台竞技。通过比武,达到以武练兵、以赛促学的目的。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武排名将直接影响现有维护单位下一年度的市场中标份额。

本次比武,一公司通信分公司成立了比武领导小组,制定了“选拔—培训—择优选拔—再培训”的竞赛规则,从近1000名基层维护员中选拔了32名骨干维护员参加集中培训。“这次比武,对基层维护人员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全面学习机会。”技能比武负责人张祖宏介绍说。集中培训后,将按照理论和实操成绩排名,位列前14名的维护员将再次进行为期一周的封闭培训后参加9月11日的湖北省比武。在省级比武中的优胜者将代表湖北省参加铁塔代维技能全国比武。

在选拔现场,每名维护员安全帽、安全带、绝缘鞋、手套等安全防护用品穿戴整齐;扳手、螺丝刀、塔尺、经纬仪等工器具配备齐全。随着教练一声令下,比武选手分专业按照标准化流程进入了紧张有序的作战环节。

“实际操作,我信心十足,就是担心理论考试。”“最近看的书比我大半年来看的书都多。”胜出的14名选手不同程度地表达了对理论考试的担心。为弥补选手这一短板,一公司通信分公司在封闭培训中,采用“一天一测”,帮助他们巩固当天所学的理论知识。“还是很有效果,昨天测试我比前天多考了10分。”维护员陈天明咧着嘴自豪地说,眼睛眯成了一条缝。(卢霞  高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