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鏖战秋雨的铁路修车人

2017-09-06 11:37: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近期以来关中西部阴雨连绵,但是却丝毫没有影响人们出行热情。为了保障旅客们的安全出行,负责铁路客车检修的西安客车车辆段的检车员们,始终坚守在秋雨之中,犹如一个个“卫士”守护着旅客列车。

9月4日上午10时,面对连续的阴雨,宝鸡客技站整备班工长贾文,连续半个月顾不得休息,又一次带领检车员们出发了。临行前他对大家说道:“这雨看来暂时没有停的意思,咱们要把每个车的车门车窗、翻板和锁、排水导管、梯凳等设备再挨个巡视一遍,别让任何原因影响咱们设备的稳定性,火车安全可不能耽误氨贾文的一番话,得到了大家伙纷纷响应,个个穿上雨衣、雨鞋、背上工具包毫不犹豫的冒雨出发了。

肆虐的大雨借着风势,不停的找寻着雨衣的空隙,击打在每一名检车员的身上,不一会工夫他们的脸上,便出现了一颗颗小水珠,不停的顺着脸庞向下滴落着。虽然如此,却没有影响任何一个人的工作热情,大家认真的巡视着设备:检查车门翻板有没有锈蚀打不开的、查看车窗有没有不落锁的,检查梯凳是否有断裂的,看座椅有没有松脱的……在阴暗的天幕下,这些检车员的身影摇曳在风雨中,他们倔强而顽强的在雨中呵护客车设备,确保着旅客乘车安全和舒适度。

中午12时,结束一列车检查巡视作业的贾文他们回到待检室,可还没等坐定,值班员又预报下一趟客车要检修了。休息不足5分钟,他们再次背起工具包,走进了漫天飞雨的检修线……(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