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敲车诊病除隐患

2017-09-06 11:37: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近日,西安铁路客车车辆段全面启动秋季旅客列车质量整修工作,对1811辆客车进行整修和防寒整备,消除客车“亚健康”,确保旅客乘车安全。

“今天的检修计划是:上午集中整修T56次列车,晚上整修K1132次列车,主要进行空气制动部及闸片、闸瓦等制动配件集中整治。”9月3日上午9时,宝鸡客技站库检工长云翔在开工会上布置检修计划并嘱咐职工要注意安全。

10时5分,T56次列车停稳后,马彦斌、方冬等4名检车员随着手电筒的亮光不断扫视着车轮、转向架、制动闸片等重点部件。“当,当当……”检车锤敲击车辆配件的声音格外清脆。“电筒光照射的区域有限,检查还得靠听声音。”云翔的话音刚落,马彦斌等人便钻进地沟检修线,用检点锤仔仔细细地敲击列车下部配件——车轮、转向架、闸片、主管卡等处。正常的时候,这些设备敲击的声音听上去是清脆的,如果稍有沙哑或者破响的声音,就需进一步检查了。

“345608车主风管活结箍漏风,声音很明显,邵东波尽快来处理……马彦斌一边用对讲机通知车辆钳工去处理,一边对主风管做着延伸检查。11时10分,检修作业完毕,工长云翔会同质检员又对T56次全列车的走行部、轮对、制动装置等处进行了一次敲车检查,还对转向架构架以及减震器等装置进行深度检查和状态确认。

“秋季整修就好比在运用检修的基础上做了一次深度保养,为车辆设备‘舒筋活络’。云翔介绍说,秋季客车质量整修以来,仅他们一个车间就防止客车设备较大故障40余件,整修车辆设备累计1032处。(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