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渝黔高速迎来全线观摩

2017-09-06 11:32: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段绪江 董伟

9月2日下午,渝黔高速公路扩能工程指挥部组织全线施工单位到中铁二十三局渝黔高速扩能3号拌合站观摩交流,来自中铁十四局、十八局、二十一局、二十四局等兄弟单位和监理单位共计60余人参加了观摩交流。

在渝黔工程指挥部统一组织下,各单位先后参观了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渝黔高速公路扩能项目3号拌合站料仓大棚、配料机、沉淀池、拌合主机、钢筋场等,在现场技术负责人对拌合站建设情况详细讲解的同时,指挥部荣部长着重表扬了3号拌合站选址布局、整体规划、方案比选等方面考虑周全到位。在出料口观摩时,荣部长对拌合站采取反向放坡的方式表示肯定,认为这样既可以防止污水外流,又方便砂石清理。对排水沟的设计制作,荣部长要求大家以此为标本,在排水沟修建时按照二十三局设计的宽度、深度等标准统一落实。同时,荣部长认为,拌合站主机基础预埋件保护到位、钢筋大棚的消防设施配备齐全、标准化建设规范,为全线拌合站建设做出了榜样。

观摩中,不少施工单位的技术人员对拌合站的建设表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询问相关技术指标,并不时拿出手机对一些关键部位拍照,回去后将按照这样的标准组织施工落实。

观摩结束后,在拌合站现场还召开了经验交流会,工程指挥部荣部长、总监办刘总监以及二十三局渝黔指总工程师孙钰洁分别进行了现场经验交流,尤其是荣部长再次对项目拌合站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并希望:一是各观摩单位通过本次观摩会取长补短,加紧推进临建工程建设;二是大家要从源头上、思想上具备精品意识,扎实推进后期工作;三是二十三局要戒骄戒躁,继续发扬优势,争取在后期工程中取得更大的成绩。

据了解,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渝黔扩能工程3号拌合站位于綦江区安稳镇,占地35亩。自进场施工以来,项目员工跑步进场,边建家边施工,在较短的时间内便完成了全线第一个拌合站建设。指挥部坚持标准化严要求,实施“工厂化”管理,对拌合站做到统一规划、分区设置、同步实施、封闭管理,有效保证了安全、质量和工作效率。(段绪江 董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