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护路队员的一天

2017-09-06 11:29: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常春

郑西高铁是徐兰客运专线最先开工的一段,线路穿越豫西山地和渭河冲积平原。而潼关区间地形多样、地质复杂,全境横贯桥、隧、低路基区段,线路防护十分重要。

作为郑西高铁线上一名普通的护路队员,从张佳佳入职的那一天,他就明白,这将是他坚守的地方。

张佳佳,一个80后,作为一个护路队员,在潼关区段是年龄最小的一个。刚入职时我问他为什么想从事护路工作?张佳佳回答,这是一份工作,在我们这边挺好的,离家也近。我说离家近更要做好工作,你这可以做的时间还长呢,可不能马虎。张佳佳说,那肯定的。

到岗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值班本上记下:几点钟张佳佳到岗,随后便是对线路进行巡视。线路巡视是护路队员最重要的一项工作,不但可以有效发现线路隐患,发现一些闲杂人员也可以及时处置。每次到岗,张佳佳总是会认真的巡视辖区一次,并认真做好记录。一次巡视,发现两名小孩在线路边玩耍,张佳佳及时上前,将他们劝离线路,并告知不要在线路周边玩耍。

这都是一些小事,却彰显一个人的态度,线路也正是在这一点点的小事落实好的情况下才得到安全。以后的护路工作,还需要继续加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