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参加反恐、内保、消防、警卫、法制技能 安全知识专题培训

2017-09-05 10:19: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红梅 付建平

(杨红梅 付建平)恩格贝地处中国八大沙漠之一的库布其沙漠中段,恩格贝为蒙古语,意为平安、吉祥,历史上曾是一块水草丰美、风景秀丽的地方。

近日,为切实提高铁路内部广大干部职工反恐、内保、消防、警卫、法制治安意识和技能。呼和浩特铁路局包头公安处对铁路内部管辖内各单位机关部门、车间、班组负责人、治安保卫、护厂队等人员在恩格贝人民警察培训基地进行反恐、法制、内保专业知识及技能培训。呼铁局恒诺临河分段分两批20余人参加了此次专题培训学习。

9月3日上午,在恩格贝国际会议中心,包头公安处内保支队队长以题目为《增强铁路内部单位法制观念适应铁路转型发展改革形势》为内容进行授课。首先,从单位内部安全保卫知识、为什么要在铁路内部开展法制教育及内部职工职务犯罪的预防对策等等进行了解读。授课中,李支队长结合8.14杭锦后旗案件实例,介绍了当前内保及防暴反恐工作的形势和特点,并就安保反恐防暴工作中常见的问题,详细讲解了防范应对措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并深入剖析了内保工作的内涵,强调了内部治安保卫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结合当前内保工作形势,对今后工作提出明确要求:第一,要切实增强做好内保和防暴反恐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第二,要切实担当好维护内部安全的主体责任。特别是临策线偏远地区要把内保工作与日常工作统筹谋划、统筹部署、统筹推进,特别是与重点人员、外来人员重点关注,要未雨绸缪、见微知著、排查风险、制定预案,精心设计各种应对措施,牢牢把握治安保卫工作的主导权、主动权。第三,要切实以钉子精神抓好内保和防暴反恐工作落实。要按最严要求、最高标准、最佳保障、最优方案,层层压实责任,层层履职尽责,层层抓好落实,为维护铁路内保安全人人要作出应有的贡献。

下午,由反恐支队副支队长以题为《铁路反恐怖防范相关知识》为题分析了当前反恐形势的严重性。详细介绍了恐怖主义的概念和特点,以及产生的背景和原因,讲解如何识别恐怖分子,如何防范恐怖事件,如何做好日常的安全防范和各种突发事件的处理方法,并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防恐防暴技能业务演练。支队长亲自示范道具和动作,详细讲解了动作要领,模拟了防护、隔离、救援等处置突发事件的处置,突出训练了人墙隔离、阻挡保护、强制带离等在突发事件中能维护人员安全的方法和技巧。最后,警卫支队长对铁路警卫工作进行概述。

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铁路内部广大干部职工的法治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进一步了解了反恐防暴知识,对内保安全工作的重要性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恒诺临河分段参加培训的保卫部干事孙剑说:“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内保安全,人人有责’的观念,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泄密、防恐、防爆、防事故、防邪教、防渗透、防间谍等工作。通过培训学习,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保卫‘家园’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

图为恩格贝国际会议中心人民警察培训基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