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蒙华铁路14标首件现浇梁浇筑成功

2017-09-04 14:01: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文辉

9月3日17时,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鱼贯而入到顶板内,历时32个小时的连续奋战,由中铁七局一公司承建的蒙西至华中铁路运煤通道14标好阳河四线道岔现浇梁顺利浇筑完成,成为蒙华铁路14标首件成功浇筑的现浇梁,标志着蒙华铁路的建设迈向一个新的起点。

好阳河大桥位于三门峡市灵宝市阳店镇,该桥全长208.31m,是蒙华铁路14标重点工期控制性工程。全桥结构为31.85+4×32.7+31.85m,主梁采用单箱三室等高度箱形截面结构,梁高3m,现浇梁顺桥向分为3个节段,按A、B和C节段顺序施工。此次浇筑的现浇梁A段长81.4m,采用盘扣支架现浇法施工,累计浇筑混凝土2189立方米,系一次连续浇筑成型。

为确保首件现浇梁成功浇筑,蒙华项目部运筹帷握,超前谋划,多次召开现浇梁施工方案评审会及安全专项方案评审会,多次进行施工安全技术交底,并对施工人员和劳务班组人员进行操作规范、施工工艺等方面的培训。克服了质量要求高、时间紧、任务重等多重困难,通过对支架搭设、测量放样、模板拼装、钢筋绑扎、混凝土浇筑等工序严格把关,确保了现浇梁浇筑成功。

首件现浇梁的顺利浇筑,为蒙华铁路重点工期控制性工程的顺利推进和后续架梁铺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