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积极开展“质量月”活动

2017-09-04 12:3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汪文富、刘海

2017年9月是第40个“质量月”,为贯彻实施《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0年)》,推进建设质量强国,结合企业实际情况,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积极安排部署“质量月”活动。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质量月活动旨在努力营造重视质量、追求质量、关注质量的浓厚氛围,牢固树立“百年大计,安全第一,质量至上”和“零”容忍事故理念,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进一步提高铁路施工项目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与风险防控能力,确保质量安全形势稳定可控。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此次质量月的活动主题是“强化工程质量精品意识,提升质量保安全理念”,并确定了三项活动重点:一是“三不问题质量行为”专项整治,对所辖项目的“三不问题质量行为”开展自查自纠,认真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三不问题质量行为”,对查出的问题系统分析原因,并制定具体的整治计划,消除质量隐患,促进以质量保安全。二是精品工程建设,在铁路建设尤其是高铁建设项目管理过程中,严格施工工艺与作业流程,树立临时工程要当正式工程干,正式工程当永久工程干的质量意识,施工过程中严控各项施工工艺与作业流程,杜绝施工过程中的随意性与经验主义,推行首件定标与实名制作业,统一工艺标准,严格按照操作规程施工作业,做到产品质量内实外美,扩大中铁武汉电化局质量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打造电气化行业优质品牌。三是积极参与质量管理知识竞赛,组织全体员工参加全国企业员工全面质量管理知识竞赛活动,做好参加答题活动的各项工作,提高活动影响力,切实增强员工质量意识。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要求各子分公司要高度重视,统一安排部署,提供必要的政策和经费支持,确保“质量月”活动顺利开展;要精心组织,认真谋划,明确活动目标、制定工作方案、细化责任分工,全方位、多角度开展“质量月”活动;要广泛参与,因地制宜开展具有广泛群众基础的质量管理活动,不断提高基层工作人员质量素质和技能,造就一批质量意识强、具有质量技能的工人队伍。(汪文富、刘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