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吉林中部引水施工总干线“领跑者”的“眼睛” ——中铁十八局集团吉林引松项目部测量团队

2017-09-02 19:0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代奇、孙中宇

“贯通了┄┄贯通了┄┄”2017年8月20日,伴随着TBM的轰鸣声,由中铁十八局集团隧道公司承建的吉林省中部城市引松供水工程施工总干线二标段引水隧洞全线以横向误差8mm,竖向误差10mm的成果实现了精准贯通!

中铁十八局集团隧道公司承建的总干线二标段位于吉林市丰满水库至温德河左岸之间,主要隧道工程总长22.6公里,开挖支护采用TBM掘进并辅以钻爆法施工,开挖洞径7.9米。“差之毫厘,失之千里”,“测量要的就是精益求精”项目测量室主任XXX说道。

项目从2013年进场以来,,测量团队依靠着高超的技艺以及过人的胆识,在布满各种技术难题的工程测量之路上,一路披荆斩棘,破浪前行,保障了项目部主洞22.6公里的施工生产的顺利进行。工程施工,测量先行。测量工作进展的快慢,直接影响着后序工作的进展。每次快到工程的界点,以测量室主任白涛为首的测量团队立刻就进入了“战备”状态,审图纸、跑现尝交桩、控制点复核、测量放样等一系列工作按照操作流程一遍、两遍、三遍······直至数据闭合为止。

测量人往往面临着诸多困难。项目刚进场的时候是测量工作最困难的时候,生活设施未建,施工便道未修种种因素都给测量带来了巨大的阻力和困难。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因加班加点干活赶不上吃饭,更是常事。但是面对艰苦的工作,我们测量团队却没有表露过任何怨言,反而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敬业和实干。在隧道施工中,测量人克服了隧道测量中视线差、噪音强、灰尘大等困难,洞内控制测量严格按照2级复核制度进行测量,项目部测量室先测设成果,然后由公司测量室主任赵建平再进行复核,不间断的对隧道控制点复核与平差计算,使测量数据有依据,工程有监管、成果有复查,做到多次测量成果的数据吻合,再使用测量成果进行下一步的延伸。

吉林引松测量人的艰辛、努力与付出,总工魏代军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经常对测量室的人说:“你们是工程的眼睛,工程顺利完工的推手,所以只要遇到困难来找哥哥我,我永远是您们坚实的后盾。”“一句暖心的话霎时溶解了一天的劳累、委屈!只要我们去找他,不管是生活中还是工作中遇到困难,他从未推辞,以自己最大的努力进行解决。”测量室陈志刚感慨地说道。

保障精准贯通施工总干线二标段引水隧洞22.6公里,是我们中铁十八局集团吉林引松项目的骄傲,更是对我们测量室成长的鞭策!在今后的施工任务中,我们将一如既往当好工程施工的“眼睛”,争取更好的成绩!

viewfile.jpeg

精准测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