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民族一家亲 有事我帮你

2017-09-02 19:03: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璐

“吴车长,吴车长9号车厢有旅客晕倒了”。9月2日早上6:20分,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三组担当的z180次列车正缓缓开出张家口南车站,列车长吴佳佳收到9号车厢乘务员李改霞的报告后,一边用对讲机通知2号车厢乘务员叫广播员抓紧时间广播找医生,一边迅速赶往9号车厢查看,协助李改霞将昏迷中的祖米来提·热尼提扶到铺位上休息。据周围旅客描述,19岁的祖米来提是单独出行前往北京的学校,路途中似乎很紧张不增与大家聊天,自从乌鲁木齐南站上车后只见她吃过一个面包,一位学医的学生断定应该是低血糖引起的晕厥。吴佳佳车长让学医旅客帮助按其人中使祖米来提清醒过来,又立刻拿来他乘务中自备的三块糖和一包饼干,从餐车要来白砂糖和热乎乎的稀饭。看着祖米来提渐渐转好,吴车长终于松了口气露出笑容,祖米来提也感激的看着吴佳佳,称他为救命恩人,吴车长说:“我并不是救命恩人,我们是兄弟姐妹,在这列车上我们就是你的家人,遇到不便时不用紧张,我们一定会帮助你,因为这里维族汉族一家人、民族团结一家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